对于同名符文,参阅东往之驹(符文)
读的过程是漫长无趣的,但我不能停止。

—— Pilate 关于此系列的第一条评论

《东往之驹》是同名系列小说的第一卷,讲述的是云宝黛茜一路东行的开始。本卷包含200章。“东往之驹”也指本卷中出现的一个符文。它的英语名称“Austraeoh”衍生构造于伪挪威语,广泛接受的解释为“东方马”,或简单解释成“向东”。

诚意警告:以下包含大量可能令读者不适的剧透,请尽量在阅读原小说后继续。

摘要

旅行途中

在此卷的前二十几章中,黛茜一路向东,沿途的景色被作者描绘得极其仔细美丽。值得注意的是,文中她曾将五名小马的姓名(文中没有提及她们的姓名,但是不难猜出是谁)刻在了树皮上,并将小马国地图丢弃。

不久后,她就遇见一队商旅,于是便跟随他们来到了第一个小马文明,她将呆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

Windthrow

这座小马小镇长期被浓雾和怪物围困。在这里,Dash 与 Luna 的第一次通过 忠诚元素 进行的长谈,Luna 给了Dash 一些建议。符文 Austraeoh 第一次出现在这里,Dash 也第一次闯入 Machine Layer。Dash 跟着她第一次遇见的商队走进了一处牛头人营地。她马上就知道了这些牛头人才是造成浓雾和怪兽的原因,而且他们据此掠夺小马们的补给。Dash 拿走了牛头人用来制造怪物的 chaos strips,放走了被牛头人囚禁的一大批小马村民,又跑进了 Machine。在 Machine 里,Dash 找到了一团光,碰过之后把光团吸收了,便失去了意识。醒来后及时地逃回了 Windthrow。此时 chaos strip 已经启动,Dash 就把这些东西扔到了 Machine 里,并锁了起来,让机器永远只能制造畸形的肉团和发怪声的东西。随后她被众人称为英雄,但在找到 Gold Petals 后便赶紧飞走了,因为她爱上了这个有着蓝色眼睛的商马。

上路

在甩开 Gold Petals 后,Dash 更快地向东飞行。在一个山洞里避险的时候,被一头怪物袭击。在战斗中,Dash 丢掉了忠诚元素项链,transforming into something similar to Discord, and gaining immense physical strength。

Emeraldine

这个村庄 Dash 逗留了很长时间。Dash 首先抵达 Ridgeside,凭借在 hoof-ball 比赛中胜出,她很快受当地小马欢迎起来。不久后市长就给她指了去首都 Verdestone的路。一开始 Dash 并没有找到它,然后才知道是把首都错认成了一座山。一开始当地居民把她错认成了一位公主,她不得不在一家便衣店伪装起来。她跌跌撞撞进到众议院,最后被一位叫 Steelteeth 的公马护送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

Whitemane

她首次出现是在 Dash 的梦里。Dash 在梦里被强迫着回忆她朋友去世的场景,不久醒来后就见到了真正的皇后 Whitemane。她随后被展示告知了整个世界的真相——空角兽来自 Plains of Harmory,而不是这个世界本来就有;这片平坦大地是如何被包围在混乱邪恶当中;空角兽是如何自我牺牲来创造晴空保持光明之地的和谐,但却对黑暗的一边丝毫没有办法;黑暗之地凭借 Harmonic Prism 就可以从任意和谐元素中重建谐律精华。之后,Whitemane 赠给了 Dash 一张随时能召唤出来的护盾。她鼓励 Dash 去 Darkstine,Dash 听从了。

Darkstine

Darkstine 是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这里充满了各种疯狂的科学机器,居民的口音都非常奇怪。Dash 发现首都里的人分成两派:一派选择服从现任政府;另一派是一个叫 Duke Zaap Nator 的组织的追随者。Duke Zaap Nator 的成员一直在将幼年马扔进一个带有方尖碑的洞里,希望借此能重启 Darkstine 的能源,只不过一直在失败。于是 Dash 和 Steelteeth 一起破坏 Zaap Nator 势力。她又找到了另一个 Austraeoh 符文和另一团光。依次将它们吸收之后,让 Zaap Nator 那里铺满了死去的婴孩。Dash 再一次被称为英雄,不久就离开了。

The Desert

一片大沙漠隔在 Dash 与她的下一站之间。她找到了一只被烧得只剩一半的小马的骷髅,骷髅的原主人似乎毫无畏惧地跑进沙漠。在骷髅的鞍囊里找到了一枚貌似暴露在极高温过的银质图章。在穿越沙漠之前,在 Darkstine 管理一所小哨站的两匹公马 Cold Canter 和他的学徒 Desert Light 给了 Dash 一些建议。Cold Canter 非常好奇沙漠东边还有什么,于是给了 Dash 一枚传音石用来他们俩马通讯。Dash 用那张护盾在沙漠中穿行时免于沙尘暴袭击。最后找到了一扇巨大的门。

Silvadel

Dash 接着与 Canter 通过传音石说话。她艰难地爬进遗迹中,结果那里到处都是尸体。Canter 刚要告诉她快逃时,一条龙冲了出来,把传音石压碎了。Dash 飞了出来,快死的时候找到了一队屠龙马和他们的领头 Sam Rose。她被带到了 Sanctuary ,一处小马避难的庇护所。Dash 随后知道了 Santuary 的所有事:去往 Matriarch 的秘密通道,Silvadel 马计划用来杀死 Matriach 的死水,还有一条龙失去深爱的痛苦。Dash 成功进入了巢穴,向 Matriarch 说话。Matriarch 告诉她自己知道那些通道。正当 Matriarch 准备杀死她时,Celestia 通过 Dash 的谐律精华传出声音,还称呼 Matriarch 为 Axan,Queen of Flame。Dash 逃了出来。又重新想起了过去那些往事,她感到了孤独。她终于拿出了那本绿封皮的书,看到了那些她与朋友们曾经在一起拍的照片,一边回忆一边哭了出来。她飞了回去,拿上死水,前去挑战 Axan,用死水溶解了她的财宝。Axan 丢了所有的财宝,面对着其他龙的威胁,不得不离开了 Silvadel 马众。她想找 Dash 复仇。轻易击碎 Dash 的护盾,还差点儿杀死了她。但就在看到了 Dash 的谐律精华项链后,嘴里喃喃着“ Austraeoh ”,就走了。Dash 说着不想一匹马孤独着,她也没有回头。

英文原文:Austraeoh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