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宝黛茜
Rainbow Dash
Rainbow.jpg
基本信息
性别 雌性
种族 天马
故乡 小马国云中城
外貌特征
眼睛 红宝石
鬃毛 彩虹色
体色 青蓝色
可爱标记 彩虹闪电
鲜明特征 脖子上佩戴有忠诚元素
其他信息
首次出场于 东往之驹
“没有什么小马能够走到世界结束的地方,然后还能活着回来的。”

“嗯,那又怎样?”我回头看向她,“我去做这第一个不就行了。”

—— Eljunbyro,“Things Grown”章

Rainbow Dash是整个系列小说的主角。她是一只飞马,有着一身青蓝色的皮毛,鬃毛和尾毛都是彩虹色的。她是忠诚元素守护者。

以下引用作者自己对其的描述:

Rainbow Dash就是最棒的小马。宇宙混沌初开之时,曾有一只毛手轻抚,让她安眠。周围刚出生的星系,在她四周打着旋环绕着。直到元神们跨越时间和空间,透过次元之窗,第一次看到了她,尘土才开始形成,气体才开始凝聚。这就是现实开始的地方。一切的一切,尽在……历史频道

与原动画的差异

Austraeoh的世界观,直到“Return of Harmony”这一集之前都是按原动画安排描绘的。一切的改变都是在Discord来之后。一开始就像那一集一样,Discord带走了Rainbow的忠诚精神,于是她抛弃了自己的朋友,飞回了Cloudsdale,以为自己必须得拯救这座城市。Twilight召集了剩下的四位已“无序化”的元素守护者。和动画中的不同,由于Rainbow并没有参与,而是让Spike代替,导致其他五个谐律精华反噬,造成了魔力爆炸,杀害了Twilight她们。Rainbow回来后,她的朋友已经化为了灰尘。此时愤怒蒙蔽了她的双眼,她不顾一切的冲向Discord,把他变回了雕像(可能是因为Harmonic Acclimation),然后把雕像击碎了。但不久后,她意识到Discord的混沌本源侵入了她的身体。她在Ponyville的所作所为制造了一个“混沌裂缝”,这让Princess Celestia不得不一直在消耗自己的魔法能量收容它防止扩散。

还有与原故事不同的一点,Rainbow其实一直在暗恋Applejack。这一点能从整个系列小说的各处回忆中隐约地看出来,比如Silvadel的那次沙尘暴,或者Belle在Eljunbyro前几章对Rainbow进行记忆定序中。她后悔因为自己失去了Applejack。每当她在旅途中与什么小马要发生什么的时候,总是因为这阻碍了关系进一步发展。

Rainbow的眼睛在文中始终是“红宝石”色的(如果收到力量较大的混乱攻击后,她的眼睛会变得和Discord的一样),无论她是否正经受着眩晕咒语(详情参见下一节)。标准来说,她眼睛的颜色是洋红色的,不是红色的。这可能是混沌本源对她造成的永久影响,印证了她得病的事实。或者这只是作者想渲染气氛而已。

混沌形态

Luna在Eljunbyro,第68章解释了混沌对Rainbow Dash产生的影响:

汝之生命不再和凡马一样了,Rainbow Dash。汝已让混沌与和谐这两种矛盾的力量在汝的身体上共生了。因为汝只有忠诚元素这么一种东西,汝以此抵抗的混沌能量正在不停的侵蚀汝。不出几个月,汝就会死。

Rainbow身体里的混沌以偶尔出现的晕眩魔咒伴随着晕厥的形式出现。如果有恰当的机会足够它发展,它会将Rainbow的身体转化成Discord的,眼睛变成黄中带红,生出角来,皮毛变成棕色等等。

你身体里的混沌本源,其实是一扇门。门另一边的空间时不时地泄漏点儿能量出来。

这种变化形态给了她某种程度的不死性。在Axan杀死Rainbow之后,Ledomaritan小马摘除了项链,把她的尸体放进混沌金属测序车间。在里面,Rainbow变身成了混沌怪兽,最终被Belle和Pilate所救。另一次变身是在Noble Jury坠落到Val Roa山上,直直地砸到Rainbow身上,直接强行将项链摘除。项链滑落后,Rainbow重新充满了力量,爬出了废墟,毫发未伤,一直到Roarke把项链给她戴了回去。

先祖

在整个系列小说中,Rainbow展示出了一系列无马能与之匹敌的能力。这包括打开machine world的门,操控machine world,看到Ruby Flame,控制整个Stratopolis。表面上看,这种能力只有古代飞马才有,目前已知的Commander Hurricane是其中之一。对于这,Celestia跟Rainbow说了下面这段对话:

“Stratopolis城的内部构造——包括那些刻有‘Urohringr’符文的——对你,也只对你有感应。从前也只有Commander Hurricane能做到这一点。现在想想,这还挺合乎情理的。”

“嗯……你的意思具体是?”
“我只想说的是,我认为Commander Hurricane的民族并不是没有后代呢。”

—— Urohringr,第111章

有理论支持Rainbow Dash与Commander Hurricane同祖,是因为她们俩有着相同的彩虹色的鬃毛,还有她与Valkyrie对Durandana文化的熟知度。尽管这说明这两只飞马都是古代飞马的后裔,但The Herald所谓的“天使”的身份仍然未知。但在Heraldite的符号和制作品中能够频繁地发现彩虹的图案,由此可以确定“天使”的真实身份。

在Nevlamas死之前,她喊道“她跟她们是一伙的,Axan。身上流着背叛者的——血!”[1]从这能看出来,Rainbow就拥有古代飞马的直系血统。

注释

参考

  1. Odrsjot,“To Intervene Is Divine”章

英文原文:Rainbow Dash

0.0
0人评价
avatar